交际口语02:怀疑

2.怀疑

1.惯用口语句子:

I find that hard to believe.

我觉得那难以置信。

I unbelievable.

不可信。

unbelievable a. 不可信的

I’ll take that with a grain of salt.

我对此半信半疑。

grain n. 一粒,一点儿

take sth. with again of salt“半信半疑地,有保留地”

I doubt it.

我对此表示怀疑。

I am still skeptical.

我仍表示怀疑。

skeptical a. 怀疑的

You can’t fool me.

你蒙不了我。

fool v. 愚弄,欺骗

I’ll believe it when I see it.

我要亲眼见到才能相信。

Seeing is believing.

眼见为实。

I wasn’t born yesterday.

我又不是三岁小孩。

句型“I was born…”表示“我出生于…”。

His decision is doubtful.

他的决定值得怀疑。

decision n. 决定,决策(动词decide的名词形式)

doubtful a. 可疑的

Don’t expect me to believe you.

别指望我会相信你。

I don’t believe you.

我不相信你。

I don’t have belief in ads.

我不相信广告。

ad=advertisement“广告”

Get out of it!

别瞎说了!

Never tell me!

我才不信呢!

You have won the scholarship?! I don’t buy it,

你得了奖学金?!我才不相信你的鬼话呢。

scholarship n. 奖学金

2.实用对话

Expressing Doubt表示怀疑

Tom: Sorry. I didn’t mean to be late. Can I come in?

汤姆:抱歉。我不是故意迟到的。我能进来吗?

Teacher: What’s your excuse this time?

老师:你这次的借口是什么?

Tom: Have I used the one that my sister is sick?

汤姆:我已经说过我妹妹生病这个理由了吗?

Teacher: Yes, twice last week.

老师:是的,你上周就说过两次了。

Tom: Are you sure? I thought I said it was my mother.

汤姆:您肯定吗?我觉得我说的是我妈妈生病了。

Teacher: I don’t think so. But it could’ve been.

老师:我可不这么认为。不过也许是吧。

Tom: Well. You can trust me this time. My sister is definitely sick. I’m just coming from the hospital. They say she might

even die.

汤姆:嗯,这次您可以相信我。我妹妹真的病了。我刚从医院回来。他们说她有生命危险。

Teacher: I don’t buy your story. Try not to have any more sick relatives this week, all right?

老师:我才不相信你的鬼话呢。这周尽量不要再有其他的亲戚生病了,好吗?

Tom: I’ll do my best.

汤姆:我尽力吧。

Teacher: Just try to be a little more punctual in the future.

老师:以后要准时点儿啊。

Tom: I’m working on it. Really!

汤姆:我正在努力呢。真的!

3.详细解说

1.“mean to do sth.”意为“意欲、打算、有意做某事”。

2.“might”意为“或许,可能”,表示推测,例如:They might get there before it rains.(他们或许可以在下雨前到达那里。)

3.单词“buy”的意思是“接受,承认,相信”(俚语)。例如:The officer didn’t buy my lame excuse for speeding.(那个警官不接受我给出的超速行驶的蹩脚理由。)

4.“do one’s best”的意思是“尽某人全力”,后面可以接不定式,表示“为(做)…而尽全力”,例如:I must do my best to help him.

(我必须尽全力帮助他。)与“try one’s best”意义相同。

5.“work on”在本段对话中意为“从事于,致力于”,与“work at”同义。例如: I haven’t quite figured out the problem yet, but

I’m working on it.(我还没有完全弄清楚那个问题,但我仍在努力。)

4.文化洗礼

恰如其分地表达“疑惑”

当外国人向你叙述一件事,而你却满腹狐疑时,该怎么用英语恰如其分地表达你的疑惑呢?

1.真的吗?

Really?真的吗?(用来询问对方,也常说Oh,really?)

2.你肯定吗?

Are you sure?你肯定吗?(想要对方确认,语气比上句稍强)

3.你是认真的吗?

Are you serious?你是认真的吗?

如:A: I want to break up with you.我想和你分手。

B: Are you serious?你是认真的吗?(有些怀疑对方)

开玩笑吧?

4.Are you joking?开玩笑吧?

如:A:I quit my job.我把工作辞了。

B:Are you joking?开玩笑吧?

Do you mean it?是当真的吗?

Are you kidding?是说着玩的吧?(kid常用来表示“开玩笑”)

5.我怀疑。

I doubt it.我怀疑。(表示对别人的话持有怀疑态度)

I smell a rat.我觉得有些可疑。

I don’t think so.我不这样认为。

6.听起来可疑。

It sounds fishy to me.听起来可疑。

(fishy除了表示“像鱼的”之外,它还有“可疑的”意思。)

It sounds suspicious to me.听起来可疑。

It’s doubtful!这很可疑。

文章目录
本文阅读数